计科系“知行讲坛”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7日      阅读:1347

图/文 计科系学生会新闻部.张淦

2016年12月5日下午15时40分,在A7-104教室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知行讲坛”开讲啦;计科系党总支书记贾骐及计科系软工团队素质教师和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丁三军老师在做开场讲话

“知行讲坛”的第一讲由计科系素质教师郑志林主讲,郑老师是南开大学军事思想专业硕士研究生,他讲座的主题是《战争的起源漫谈》,郑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战争的定义、战争的起源,并列举了国内外从古至今发生战争的次数、缘由,让同学们对战争的起源有了直观的了解;同学们通过“知行讲坛”受益匪浅。

图2-郑志林老师在进行演讲

据悉,计科系“知行讲坛”取自于陶行知先生“行为知之始,知乃行之成”的教诲,引导同学们树立“精勤博学、知行合一”的理念;同时,“知行讲坛”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计科系老师、有特长的同学都可以参加,通过知行讲坛一方面积累知识,拓宽眼界;另一方面也丰富了同学们业余生活,拉近了师生感情。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