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心,花生梦笔;千卷书,浅酌低唱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4日      阅读:2226

——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图/文:罗铃 段雨晴 张聪

四月的东软草长莺飞、桃红柳绿,丁香含苞待放,正是读书好时节。

在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响应学院学风建设,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加强师生读书意识,努力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4月21日下午1点,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计科团队团总支如期举行了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在学院图书馆拉开帷幕。活动的主办方为:计科系计科团队团总支。活动主题为:我读书,我优秀。

图1-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计科团队团总支干事:黄相菊。到场嘉宾有计科系党总支书记贾骐、计科系分团委书记丁三军老师、软工团队主任罗新亚老师、计科团队副主任朱明元老师、计科团队团总支指导老师罗铃老师等,以及计科系15、16级各班学生代表。

图2-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嘉宾

图3-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主持人黄相菊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宣读读书活动倡议书。团总支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同学们跟着主持人共同喊出:1.坚持每月读两本书,培养阅读习惯;2.利用身边零散时间,丰富精神世界;3.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强化学科素养并且提高个人能力;4.积极参加“书香班级”“读书之星”的评比活动。在倡议过程中,同学们也仿佛受到了现场书香满堂氛围的影响,积极参与,现场甚是活跃。

第二环节:嘉宾讲话。首先是计科团队团总支指导老师罗铃老师讲话,她提到:此次活动筹备了将近一个月,目的就是帮助同学爱上读书,并表达了对到场的嘉宾、同学及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与到活动中来。紧接着是计科系党总支贾骐书记讲话,他表达了对团总支活动的祝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受益,更希望活动深入到班与班,年级与年级,专业与专业之间。

图4-罗铃老师讲话

图5-贾骐书记讲话

第三环节:合影留念。在嘉宾发言完后,主持人宣布此次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到此圆满结束,15、16级各班学生代表上台与各位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6-合影留念

第四环节:阅览参展书籍。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浏览参观借阅现场摆放出来的书籍。现场上,同学们认真地翻阅着。

图7-同学们到图书馆借阅书籍

最后,用朱永新教授在《阅读:让全民族精神起来》的“阅读宣言”里的几句话与老师们、同学们共勉:

——阅读,让贫乏和平庸远离我们!

——阅读,让博学和睿智拯救我们!

——阅读,让历史和时间记住我们!

——阅读,让吾国之精魂永世传承!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