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诚信正能量 学子殷殷展未来
发布时间:2017年1月6日      阅读:2038

图/文 段雨晴

为了明确班级的发展目标,严肃考风考纪,2016年12月岁末,计科系计科团队素质老师罗铃在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班陆续开展了“优良考风,携手诚信”考风考纪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活动由各班班长或团支书主持,罗铃老师主讲,同学们无一差缺全部参加。期间,罗老师还听取了各班及班委本学期的工作总结。

计科7、8班主题班会现场

此次主题班会教育班会教育活动分为三大环节。第一环节是罗铃老师以“携手诚信,作别舞弊”和“假期安全事宜提醒与教育 ”为主题讲述相关事项,提醒同学们注意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场、座位号等,强调了务必带好身份证、学生证进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特别是通过列举本校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处分的真实例子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让同学们清醒的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明确作弊成本和严重后果。罗老师还通过讲述身边的例子来告诉同学们诚信对于一个人学习、事业、交际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最后,罗老师细心、耐心地提醒同学们假期安全注意事项,预祝同学们期末取得好成绩,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

罗铃老师在计科1、2班做考风考纪教育

第二环节是班委通过PPT展示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情况。各班委对这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班委们反思了自己在工作上所存在的优缺点,提出了自己未来的工作改进方案。例如,学习委员就早晚自习要求、学习小组交作业等方面进行总结,生活委员就班费支出、早自习和第一节课下课垃圾清理等进行总结……班委们通过对自己工作的反思和总结以及改进方案的提出,体现了他们对班级认真负责的态度。

计科3班长进行工作总结

第三环节是班长、团支书做班级总结。各班班长团支书对这一学期班里的整体情况,对班委们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希望大家对班级凝聚力要有更高的认识。总结了一学期举行的活动、获得的成果和下学期要注意的事项,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专业技能。

计科5、6班班长总结

此次“优良考风,携手诚信”考风考纪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和班级学期工作总结的召开,对我们严于律己,携手诚信树立优良考风,达到期末考试“零作弊”的目标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各班班委的学期工作总结也对今后班级管理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总结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树立“以集体为主,个人为辅”的思想意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投入到班级建设中,传承和发扬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创建和谐班级不断努力奋斗,为自己的青春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