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工团队素质教师召开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阅读:2913

网络工程团队 黄雅婷

11月28日上午9点30分,网工团队素质教师召开了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以学生管理的方法探讨及怎样开展学生活动为主题,全体素质教师参与热烈讨论。

网工团队素质教师在C2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

学生管理方面,全体素质教师针对我团队16级目前出现的课堂迟到旷课、晨读出勤率低的问题展开讨论。袁睿老师首先介绍了她对15级学生采取的管理方法:班委应在班级学风、班风建设中起到重要的主导地位,班级出现学生旷课现象,班委负有连带责任。黄雅婷老师认为应当让学生意识到旷课的成本高,从思想上让学生主动扭转并改正,从而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讨论,张小伟老师表示将在16级学生管理中运用好的方法,促进大二学生的学风建设,彻底改善目前16级学生的情况。

在学生活动开展方面,袁睿老师认为首先应了解学生喜欢什么,要充分听取学生的意见、跟现在流行的元素相结合,这样才能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扩大活动覆盖面积,让更多的学生在活动中释放天性,促进班级凝聚力。同时,袁老师在15级学生中还开展跟专业相结合的各种学习活动、学科竞赛,以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水平。在活动完成后,袁老师还建议在学生中做好反馈调查,了解学生满意度以掌握今后活动开展的方向。其他老师在听取了袁老师的发言,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班级中实际运用。

袁睿老师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

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成果显著,各素质教师都表示,要更加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对学生要多鼓励,在整个学生工作中随时做到下基层、打基础、固根本,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