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暖心 慰问老人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1日      阅读:3122

—2016级软工6班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图文:左雄

3月17日下午13:50计科系2016级软工6班全体同学于软件门集合,14:00准时出发,大家带着欢笑前往青城山敬老院进行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抵达目的地后,班长与敬老院负责人接洽,按照之前的安排,同学们热情洋溢地为老人们分发水果,切分蛋糕并开始了文艺表演。

在同学们的吉他声、歌声中,我们与老人下棋、闲聊,了解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虽然不是那么优越,但也衣食无忧。孟子曾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把这些老人当作自己的爷爷、奶奶来侍奉,我们想做很多,但最后发现我们只能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喂卧病在床的老人吃蛋糕,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回家,与老人对弈,听他们唠嗑,感慨日子越来越富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或许不能改变什么,但是只要能稍微抚慰一下他们孤独的心便是我们这些后生晚辈的最好礼物。就像分发水果、蛋糕时所说:这些礼物并不贵重,但却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你们健康长寿,幸福愉悦。

 

下午五时许,活动宣告结束,我们清扫了地面,在欢乐中圆满地结束了本次活动。我们动身离开敬老院时,一些老人执意相送,我们备受感动。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培养了同学们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同学们社会实践能力。同学们都表示希望下次还能来敬老院为这些孤寡老人服务。在此,祝所有的老人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