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软工一班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4日      阅读:2883

图/文 张淦

2017年4月18日早上10点,为让班上各位同学深入了解“三会两课一制”制度,清楚自己作为团员的职责。16级软工一班团支部开展了团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的主要目的是响应计科系分团委的号召,让同学们了解学习“两会”知识和“三会两制一课” 制度的内容。早上10点,团组织生活准时开始,班团支书张子嫣开始为各同学讲解有关“三会两课一制”的内容。

图1-团支书张子嫣

会上,团支书讲到,“三会”是指支部委员会、团员大会、团小组会(民主生活会),“两制”则包含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而“一课”便是说的团课制度。

在讲完“三会两制一课”的基本概念之后,团支书又接着为大家讲了“两会”的知识,(如 “两会”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并接着为大家讲了习主席“两会期间”会内会外的故事,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两会”对大学生的影响,重点主要在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就业,大学生资助和双一流建设这四个方面。

图2-班会现场

至此,本次团组织生活圆满结束,经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同学们收获很大,对于“三会两制一课”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深入贯彻“三会两制一课” 制度,将“两会”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出来,同时,大家也明白了国家对大学生提供了很多有助于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政策。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