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制四年)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8日      阅读:45441

行业背景:嵌入式系统是软件和硬件的综合体,根据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定义,嵌入式系统是“控制、监视或者辅助装置、机器和设备运行的装置”。它一般由硬件平台(包括嵌入式微处理器和外围硬件设备)、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及用户的应用程序等三个部分组成,用于实现对其他设备的控制、监视或管理等功能。

作为智能设备及终端产品的核心基础,嵌入式技术的应用已经渗透到社会工作及生活的各个领域。随着物联网被十二五规划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家政策对物联网发展的大力扶植和整体推动下,嵌入式技术应用将会呈现底层和高端两头热的发展现状,并最终成为推动整个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不仅底层的传感网络、RFID、短程无线网络将会更多地使用功耗超低的微控制器嵌入式技术,而且传统的服务器与PC机领域也将看到更多嵌入式系统的应用。根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而部署的"核高基重大专项"对嵌入式系统的共性技术予以大力支持。目前,中国嵌入式软件产业在整个软件产业中所占比重已经超过了三分之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嵌入式系统设计中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单片机等基本原理,掌握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ARM处理器的基础知识,熟悉主流的嵌入式系统的分析设计工具,掌握单片机系统和ARM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具有良好的个人素质和软件工程师职业素养,能够从事单片机与ARM嵌入式系统的分析、设计、制作、调试的IT应用型高级工程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以到电子类企业和研究所工作,从事交通、物流、安防、电力、家电行业嵌入式系统的软硬件设计、集成、调试工作,也可以到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嵌入式系统的安全运行及维护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或参加学院国际合作项目,赴国外深造。

主干课程:数据结构(C语言)、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电路分析基础、Linux基础、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EDA技术应用 、单片机原理与应用、Linux系统编程、嵌入式系统开发以及相应的项目实训课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视频

 

 

咨询电话:028-64888224

 

 

 

 

Copyright © 2002-2020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