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西南赛区“启明星辰杯”企业赛中荣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6日      阅读:2587

供稿:罗晓飞

4月22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西南赛区“启明星辰杯”企业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揭开帷幕。此次大赛由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西南地区的7支高校企业联合战队参加。成都东软学院&东软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代表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信息安全专业罗晓飞、杨波、朱明元等老师、东软网络安全事业部吴宇轩等工程师共同指导下,经过8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成都东软学院&东软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代表队(信安专业刘勇杰、李思翼、廖世鑫、孙韬)以第二名成绩荣获亚军。

铁人三项赛包括“信息安全数据分析对抗赛”、“企业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和“个人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三项赛事。此次大赛为第二项比赛——企业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分为“企业夺旗”模式和”企业加固”模式,每个参赛队伍都会获取一套完整独立的比赛环境,侧重考查典型企业生产环境下的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对抗能力,如工控网络、物联网、云计算等。

比赛开始阶段,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哈桑”战队率先突破大关,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紧张,各路选手争分夺秒,连续奋战,在对抗赛最后2小时,我校战队成员取得突破性进展,连连突破大关,成绩一路赶超得到第一名,队员们的激情高涨,然而在工控安全方面经验不足,在这一环节上被电子科大哈桑战队反超,排名第二。在第二部分加固阶段,我校队员依然没有放弃,继续拼搏,在落后电子科大较多分数的情况下,不断追赶排名第一的电子科技大学,最后快要比赛结束时,在同学的努力下成绩已经几乎追上电子科技大学,仅仅只差5分。虽然没能完成冠军的目标,但在这场比赛中看出了我校队员的拼搏精神,最终我校队员夺得亚军。

自成都东软学院与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合作以来,来自企业的支持就源源不断,东软集团不仅为我校学子提供培训指导,同时还建立实习基地供我校学子实习,使得东软的信息安全专业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通过此次大赛,再次充分发挥了学校信息科技的特色和优势,成都东软学院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信息对抗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未来,也将继续发挥信息安全学科优势,攻坚克难,加强与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信息网络安全的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