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离别絮语,愿计科学子继续踏歌而行——计科团队毕业生座谈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9日      阅读:3649

图/文:罗铃 张智雄

2017年6月16日,计科楼里汇聚了一批这样的学子:他们辛勤求学、勇敢尝试,对东软母校满怀深情,于学弟学妹饱含祝福。今日,计科团队为即将毕业离开母校的部分优秀毕业生以及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代表们准备了润燥的蜜桃,可口的糖果和零食,开启了一场轻松又愉悦的计科学子毕业座谈分享会。

团队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相聚在一起

分享会始,计科系计科团队秦海玉主任、朱明元主任相继对即将毕业的17届毕业生寄于了殷切期盼和祝福,接着在罗铃老师风趣幽默、谈笑风生的暖场后,在座的毕业生们敞开心扉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心得、工作中为人处事的体会、人际沟通的技巧等等。

老师与学生互动中

首先,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13级信工1班的袁一同学,该生曾任班长,成绩优异,凭借着自己在实习单位善学善思,勤奋进取的工作态度,由一名培训岗的实习生逐步升为全公司实习生管理者。他给同学们就将来的择业提出了三点建议:1、现阶段多了解本专业未来的就业走向和特点,提前做好学习、就业的规划,做到有的放矢;2、实习生或毕业生到新岗位应善于寻求帮助,并与同事多交流、多沟通;3、切忌频繁离职,同时请保持良好的心态。

其次,14级2班的张智雄同学结合自己的家庭生活、学习方式等为大家共享了自己在专升本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智雄同学向大家推荐了《罗辑思维》节目的“得到”APP,建议大家可以做关注和学习,进行认知升级,跨界学习,多积累课外知识,培养互联网思维,同时,他建议有专升本想法的同学不要吃“老本”,应该提前做好学习规划。

接着,13级1班白婷婷同学语重心长地告诫学弟学妹们,工作中做好“时间管理”,改掉拖延症至关重要,同时她特别提醒女同学在将来的职场中要注意职场性骚扰,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罗铃老师与学生交流

随着分享会同学们的娓娓道来,整场分享会氛围轻松、愉悦又饱含真诚,最后罗铃老师为在座的每位同学送上深情祝福:新征程,真少年,以今日离别絮语为礼,祝计科学子继续踏歌而行,站在东软时光的渡口走向未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