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读,想一享--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诗
发布时间:2017年3月30日      阅读:2823

为加强学生人文素养,号召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软工团队团总支现开展“读一读,想一享”系列读书活动,在这里我们将列举主题书籍,召开读书分享会,感受书海魅力。本次“读一读,想一享”系列读书活动的主题为“那些年我们读过的诗”。

? 进入大学以后,似乎再也没有见过语文书,现在想想语文书内容也挺丰富多彩的,有散文,有议论文,有现代诗,有古文。至今想起那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内心也有一种难以想象的悸动,就好像那衣袖在心上飘过一样。

现代诗人有很多,像戴望舒、汪国真、泰戈尔、顾城、济慈、北岛等等。最喜欢的要算是顾城了。顾城的诗没有特别华丽的语言 ,让人觉得有种哲学在里面。他在《一代人》中写道“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在《错过》中写到“一切都明明白白,但我们仍匆匆错过,因为你相信命运,因为我怀疑生活”。

如果说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手执一卷书,那么我想,我的手里执着的应该就是顾城的诗吧。你的手里执的是谁的诗呢?

书籍名称:《飞鸟集》

作者:泰戈尔

图书馆书籍索引号: I351.25/T552

简介:《飞鸟集》是一部富于哲理的英文格言诗集,共收录诗325首(英文版共326首,中文译版少第263则)。泰戈尔将白昼和黑夜、溪流和海洋、自由和背叛融入诗中,同时还包括了感情,亲情,友情,无一不展示他对生活的热爱。

书籍名称:《一代人?远和近》

作者:顾城

图书馆书籍索引号: I227/G487

简介:《一代人》一诗既是这一代人的自我阐释,又是这一代人不屈精神的写照。黑暗要扼杀一个人明亮的眼睛,但黑暗的扼杀却没有达到它的目的反而创造了它的对立物;黑色的眼睛;是黑暗使一代人觉醒,使一代人产生更强烈的寻找光明的愿望与毅力。正是这坚毅的寻找,才使他们看到掩盖在生活表象之下的、使人难以接受的本质。

书籍名称:《北岛诗歌》

作者:北岛

图书馆书籍索引号:I227/B327?1

简介:用抽屉锁住自己的秘密,在喜爱的书上留下批语。信投进邮箱,默默地站一会儿。风中打量着行人,毫无顾忌。留意着霓虹灯闪烁的橱窗。电话间里投进一枚硬币,向桥下钓鱼的老头要支香烟,河上的轮船拉响了空旷的汽笛,在剧场门口幽暗的窗衣镜前,透过烟雾凝视着自己,当窗帘隔绝了星海的喧嚣,灯上翻开褪色的照片和字迹。

看了这些简介的你,是否有去图书馆徜徉一番的冲动,在这阵阅读过后,又是否有要分享的感悟?4月17日,下午15:00,邀请大家在情人坡感诗歌之真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