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改进,抓实效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阅读:2889

——学生基础管理和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顺利开展

供稿:郭玲

2017年11月8日14:30,由数字艺术系党总支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总支部联合主持的“学生基础管理和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在C8-306顺利举行,两系全体素质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紧靠学院学生工作重心,深入探讨了学风建设、宿舍卫生与文明建设、评奖评优、学费清欠等专项工作,具有针对性、互动性、开放性等特点。

会议从具体工作出发,针对性地解决工作遇到的问题。谈到奖助补的审核工作,计科系综合办副主任张小伟详细介绍了“素质教师—团队—综合办—系部”流程要求和职能划分,特别强调了综合办主动思考,文档规范上把关的具体举措。谈到宿舍文明建设,数艺系老师们结合案例,达成共识:坚持抓重点和以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为核心相结合的方法。谈到学费的催缴工作,计科系软工团队程恺明确提出了推进这项工作在时间上的特殊要求,分享了与学生本人和家长沟通的技巧,建议大家合理利用国家资助政策提前部署对家庭困难学生的排查和帮助工作。

会议在形式上兼具“吐槽会”和“民主生活会”的特点,本着学生工作“循实际,干实事,出实效”的工作原则,鼓励老师们畅所欲言,不回避学生工作现状反映的教师履职能力、领导管理水平、政策流程设计上的问题,旨在“将道理越辩越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历时近三个小时的研讨会顺利结束,但研讨会的影响将持续,研讨会的精神将被付诸工作实践。计科系全体素质老师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有效推进学生工作,做出实效。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