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团队荣获“启明星辰杯”攻防比赛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8日      阅读:1752

计科系学生会新闻部.图/文 邓飞杨

在2016-2017赛季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西南赛区“启明星辰杯”企业赛上,成都东软学院团队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西南赛区攻防环节的第二名。2017年4月25日,计科系学生会新闻部采访到了来自16级网络工程1班的东软团队的代表孙涛同学,他对本次大赛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和总结。

图1-孙涛同学接受采访

本次大赛于2017年4月22日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是由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联合承办。

图2-“启明星辰杯”赛场

大赛以每四人为一支队伍的形式进行,参赛队伍分别是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东软学院、成都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等的七支队伍。本次比赛为企业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以攻防形式进行。前六个小时进攻,防守两个小时。因为这是企业环境赛,为了公平起见,每支队伍一个内网,一个环境,来攻击自己相应的环境。

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四点,历时八个小时的比赛终于结束,最终电子科技大学以五分的优势领先第二名摘取桂冠,并获得奖金2万元人名币;第二名是成都东软学院 ,奖金1万元人民币;第三名是成都大学,奖金5千元人名币。

图3-东软团队获得第二名和一万元奖金

孙涛同学对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但也稍有遗憾,从最开始一直处于领先的局面下,在最后时刻被反超比分,屈居第二。

图4-东软团队的第二名奖杯

他还对对信息安全方面感兴趣的同学提了一些建议,比如可以多阅读相关书籍,材料,由于学校课堂上较多注重于理论知识,所以关键在于自学,多实战。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要注意网络安全法律。

同时,孙涛同学表示本次代表东软团队出站顶着巨大的压力,面对实力雄厚的强敌,他们奋勇血战,仍出色地完成了本次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让我们再次向他们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致敬和祝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