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日,最是读书时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日      阅读:3088

----记软工团总支四月读书分享会

图:张淦 文: 潘玉洁

为提高学生读书量,带动学生走进图书馆。软工团总支四月读书分享会于2017年4月27日中午13:00,在我校情人坡举行,前来参加的有:计科系党总支书记贾骐、软工团队素质副主任罗新亚、计科团队素质副主任朱明元、网工团队素质副主任黄雅婷、各团队素质教师及软工团队各年级团支书和学生。

首先,学生们对本月所读书籍进行感悟分享,15级软件工程2班郝贺同学分享了《行者》一书,该书讲述六小龄童成为美猴王所经历的种种磨难,鼓励大家在困境时刻也要努力奋斗,最终将获得成功。接着16级软件工程4班黄雪莉同学朗诵她喜爱诗人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诗,后感慨生活在如今媒体充斥生活的快时代,我们应该学会适时的放慢节奏享受当下。同学们畅所欲言,杨瑞飞、韩乾、李添等同学也都带来了自己精彩的感悟。

郝贺同学分享《行者》

黄雪莉同学分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学生分享读书心得

其次,参加此次分享会的老师也分享了自己近期读书感悟。软工团队郑志林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一篇《观村童戏溪上》,此诗讲述村童淳朴、童趣的日常生活,郑老师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少沉迷网络,多与大自然亲近,多学会享受生活的乐趣。网工团队黄雅婷老师分享一首英文诗《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鼓励同学们在读书的同时不要局限自己,也可以学着欣赏一些外文书籍,在欣赏的同时还能提高自身语言能力;计科团队罗玲老师以一曲古琴残乐为背景向大家朗诵诗一首。

郑志林老师分享《观村童戏溪上》

黄雅婷老师分享《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

罗铃老师分享《残月》

最后,计科系党总支书记贾骐进行总结,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文化底蕴,全面完善个人素养。

贾书记总结

此次读书分享会让在场的所有同学都深刻领悟到了读书的乐趣与意义。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坚持不懈地学习,在读书中增长知识,在书中寻找快乐,引领自己走得更远!

分享会纪念留影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