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茶一会,茶话会归来,愿我们都能做一个意气风发的梦少年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4日      阅读:2719

图/文:计科系 罗铃 段雨晴

昨日,我们16级计科1-8班的小伙伴们随着我们亲爱的素质老师(我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铃姐”)来到一处别院,只见这所别院藤枝交错,轩窗随意,滴滴水流,由竹管传出,真是别致又清幽。

入院后,大家懒懒地坐在草编垫子上,感受着点点阳光洒进眼帘,桌子上摆满了铃姐精心制作和准备的各式糕点,再泡上一壶铃姐私藏的好茶,随着那盏茶中升腾起的淡淡茶香,和唇舌间残留的那股味道,大家的欢声笑语让那袅袅的清香,不经意间溢出无法言状的喜悦和欢愉。我们听着小伙伴们对铃姐的各种好奇提问,不时发出清脆的笑声,铃姐也讲述着自己的故事,那些年她的寻找和追求的梦想,年轻的心儿不知未来在何方,但是那层层浓雾并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方向。铃姐鼓励着我们要靠着兴趣的指引,伴着拼搏与勇气点亮一路的灯光。

喝完一道,给空杯添水,附带注入几缕阳光、一两声鸟鸣,激发出的依旧是生活的原味和色彩。结束了铃姐的故事,便要开始阐述我们的故事了。其中有引起大家共鸣的声音,像那些青春中懵懂的爱情、那些没有结局的剧情、那些可爱的小心动,都在岁月的磨练下,印下深刻的烙印;还有些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机会;有些深夜里悄悄拿出来的伤心故事;更有生活中那些小摩擦。大家也很喜欢这种无拘束得闲聊,说说别人,说说自己,不经意间,好像释怀了很多,也领悟了很多。

 

尽管,茶汤味道渐渐趋淡,茶色越来越浅,水中旋转翻腾的茶叶,幻化成午间小憩做的某个梦。活动快结束的节奏是伴随着大家小脑瓜的转动,大家兴起玩起了脑筋急转弯,奖品是铃姐准备的曾给她无数启迪的一本经典书籍——《卡耐基处世智慧书》,房间里旋转着音乐的旋律,流动着奇思妙想的答案。

静静地,茶汤梳理着我们的喉咙和思绪,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温暖着我们,静坐在这里享受。感恩小伙伴们的雀跃,感恩铃姐的暖心,更感恩东软让我们彼此相遇、相识、相知……一期一茶一会,茶话会归来,愿我们都能做一个意气风发的梦少年。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