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芳菲,读书无尽”,计科团队读书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4日      阅读:3668

图/文 计科团队团总支

春在乱花深处鸟声中,微风不燥,暖意阑珊,是最舒适的天气,袅袅春幡,也是读书的最好时期,更是修身养性的一大利好途径,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激发同学读书的热情,弘扬先进文化,增加大学生阅读量,推动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计科团队团总支精心策划并推出了“一起读好书”的读书活动,通过本次读书活动,计科团队全体同学都可畅游书海,感受图书不同于网络的魅力所在。

一、让书香沁满校园

好书需要分享,阅读丰富人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知识的海洋里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提升自己的境界,培养自己的独立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坚持“思想自由,兼容并蓄,至诚交流,至博青年”的理念,让书香沁满校园!

二、精心策划,有效落实

4月13日,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团总支于当天中午12:50在学院A7-101召开了读书宣讲会。参加本次宣讲会的人员有计科团队所有素质老师,15.16级计科团队部分学生代表,团总支全体成员。

图1-主持人杨洪文主持宣讲会

图2-罗铃老师讲话

紧接着,由团总支宣传部主任杨晓磊为大家讲解读书活动的安排,他提到:本月的读书活动的主题为:“我优秀,我读书”。活动将于4月21日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会在成都东软学院图书馆进行。

图3-所有老师与学生代表在图书馆前合影

三、活动尾声,成效卓越

1、持续数周的“东软芳菲,读书无尽”读书活动,为每 位同学提供了拓宽视野的平台。逐步培养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养成良好读书习惯。

2、学生阶段是阅读的黄金时期,我团支部努力为学生们提供丰富、广博的阅读内容,少限制,多引导。在此基础上,引导学生形成了自己的读书趣味,有选择性地读,体现自己的个性和兴趣,不盲目跟风和追随时尚,形成了基本的阅读判断力和鉴赏力,提高阅读品位。

3、推动和鼓励同学读书,同学在读中悟,读中思,读中积累并学会学以致用。

4、通过读书心得交流,加强了同学间的沟通往来,进一步增强了计科系凝聚力。

四、成绩突出,反思不断

本次读书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并未因此而消退。计科系团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倡导,推出更多类似活动。本次读书活动有一定成效,但依旧存在美中不足之处,准备仓促,内容不丰满,形式单一,有待改进。

五、读书活动后记

计科系团总支深深地明白在一个团支部建设发展过程中势必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但是团总支相信只要怀着“一切为了同学,为了同学的一切”的坚定信念,团总支一定就会实现最初的梦想。在接下来的计科系建设过程中,团总支将继续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全力营造“诙谐幽默”的活动氛围;同时虚心接受指导,及时弥补不足之处。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将在读书中求得真知,在读书中明了事理,在读书中学会做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