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高等学校计算机网络类专业教育与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日      阅读:2451

供稿:黄平

4月21日至23日,全国第六届高等学校计算机网络类专业教育与教学研讨会在宁波大学举行,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该会议分别在清华大学、深圳大学、江南大学、扬州大学和山东大学成功举办了5届。

会上,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宁波大学的发展近况。清华大学出版社董事长李勇介绍了会议相关情况。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副主任、临沂大学校长杨波,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清华大学崔勇教授、徐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新兵教授,浙江大学董玮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孙志刚教授,南开大学吴功宜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兰少华教授和宁波大学金光教授等学者,与来自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教师,分享了各自在计算机网络领域从事教学改革、实践和研究的成果、经验和感受。多所高校计算机网络专业及相关课程负责人和骨干任课教师参加了该会议。

计科系网络工程教育教学团队主任黄平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会议,通过听取上述专家的报告,为研究当前计算机网络领域的技术热点,推进计算机网络专业的教学发展,研究互联网思维、创新创业与“互联网+”背景下的计算机网络教学、无线网络技术等,与来自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教师,交流了各自在计算机网络领域从事教学改革、实践和研究的成果、经验和感受,为计科系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积累经验,为建设网络工程特色专业提供新方法、新思路。

图1 研讨会地址——宁波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图2 部分专家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