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 (学制四年)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8日      阅读:30597

行业背景:物联网将互联网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例如通过射频识别技术(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设备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目前我国已形成了基本齐全的物联网产业体系,部分领域已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在物联网网络通信服务业领域、物联网应用基础设施服务业领域、物联网相关信息处理与数据服务业领域、物联网应用服务业领域等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人才需求。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系统地掌握物联网的运行原理及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等领域的专业知识,掌握开发物联网应用软件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较强的理论与工程实践能力,以及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的IT应用型高级工程人才。根据需要,学生可以选择物联网的设计、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就业面向: 毕业生可面向物联网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等相关工作,包括物联网系统设计架构师、物联网系统管理员、网络应用系统管理员、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工程师等核心职业岗位以及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相关职业岗位,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现代无线组网技术、物联网技术、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开发、单片机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Android传感器高级编程、网站开发(PHP)等。

 

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视频

 

 

咨询电话:028-64888230

 

Copyright © 2002-2020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