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榜样 诚信做人
发布时间:2017年1月6日      阅读:1481

学生会新闻部.图 陈星文/文 刘珀江

拾金不昧,诚信做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成都东软学院学子的优秀品质。

2016年12月30日下午,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学生会新闻部采访了计科系16年级信息工程(1)班的周国平同学。

10月7日国庆假期期间,班级组织同学们一起在青城山后山游玩时,周国平同学拾得一部手机。她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便和一起游玩的同学在原地等了一会儿,由于当天游客多,无法确定失主是谁,于是她打算先将失主手机暂时保管,等待失主来电,再将其归还。不一会儿,该手机失主来电,她们约定好地点见面,顺利将手机归还失主。失主是来自北京的游客,很是感激,向周国平同学询问联系方式,她委婉拒绝了,她说,做好事不留名是我们东软学子的美德,更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我们大学生必须继承和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图1: 失主与周国平同学合影留念

图2:周国平同学接受采访

据了解,周国平同学朴实、善良,乐于助人,是同学们的好伙伴。对于这次拾金不昧的行为和美德,同学们为她叫好鼓掌,并表示要向周国平同学学习。

从周国平同学的这一事件中可以看到,她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为这世界增添了一丝温暖,也让我们明白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