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驱动 让管理不单一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4日      阅读:2640

计科团队开展班干队伍管理培训与经验交流会

图/文 杨佳、魏瑜涵

为了提升班干队伍的管理才能,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更深入有效的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2017年4月12日晚,计科团队在A6218和操场举行了“走心驱动管理,班干培训与经验交流茶话会”。此次培训由杨佳老师主讲,各班班长、副班长及团支书参与。

会议第一环节,杨佳老师以学工部蒋利明部长提出的“走心驱动管理”为核心思想,结合各班实际,从需求驱动、兴趣驱动、逻辑驱动、主题驱动、意识驱动和结果驱动六个方面给班干们进行深入有效的培训,使大家从一个全新的角度重新认识班级管理和班级建设。

此次会议一改以往会议的严肃风格,通过茶话会的形式,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氛围,更“走心”地为班委的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见解,并与班干们进行了深入互动,重在授之以渔,这样的“小灶”既营养丰富又意味深长。

图1. 大家认真的听讲

图2. 走心驱动管理图解

会议第二环节,杨佳老师组织班干们来到操场,分享交流各自培训的心得体会,同时结合“走心驱动管理”理念,畅谈本班班级建设中的成功“走心”案例以及遭遇的难题。整个交流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工作方法,杨佳老师也针对各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方法与大家,助益于今后班级管理和建设的提升。

图3.大家进行工作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们的学生干部从“走心”的角度对过往的工作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和反思,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班干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意识到要做好一个好班委,不仅要做好老师布置的工作,在班级中高效执行,更要在完成工作时做到用心、专心、走心。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