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学子在第42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沈阳)中喜获铜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阅读:2075

10月22日,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在位于沈阳的东北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是今年ACM-ICPC亚洲区域赛的第一站,我院首站告捷,由15级学子刘鑫、应翔、何国平三人组成的“背锅侠”队在经历五小时的激烈竞争后,攻克4题,喜获铜牌,创近4年成绩之最,与我院十年以来的最好成绩持平,为后续的6场现场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我院参与ACM比赛至今,能打进ICPC现场赛及CCPC全国赛的机会屈指可数,历年集合几届学生之力也最多只能争取到1-2个现场赛资格,今年突破历史之最,共获得7场现场赛资格,其中,获得ICPC现场赛4场、CCPC现场赛3场。

据悉,本次大赛云集了北大、复旦、上海交大、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中国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130余所高校的180余支队伍参加,我院学子以队伍排名94、学校排名63的好成绩排名在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中国科学院、重庆邮电、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等众多知名高校之前,喜获铜牌。

本次比赛由网络赛和现场赛组成,网络赛前100名的高校晋级,获得现场赛资格。而今年网络赛规模较大,包括清华、北大等350余所院校、2000余支队伍参与,我院以6 1名的排名晋级现场赛。最后,经过重重筛选,在高手云集的现场赛中喜获铜牌,获得了业内高校的一致好评。

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最具权威性的组织ACM主办,是世界上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ACM自举办以来,在中国设置过多个赛点,本次比赛在东北大学举行,ACM-ICPC是热爱编程的大学生的梦想,在一年又一年的比赛中,有越来越多的队伍脱颖而出,本次东软学子的获奖,也给了东软其他学生极大的鼓励,希望热爱编程的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在赛场上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