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边信道实验室举办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日      阅读:1583

2018年10月31日下午2点,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边信道实验室在A7-117举办“边信道技术发展现状”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学院副院长康桂花教授,计科系主任宁多彪、党总支副书记张勇、副主任温荷及计科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计科系陈运教授。

图1-讲座开始

宁多彪主任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在他简短开场后,陈运教授开始了“边信道技术发展现状”的主题讲座。讲座中陈运教授先后畅谈了边信道攻防技术的发展历程和边信道技术的未来展望,她谈到:传统的分组密码分析技术局限于算法的数学结构,其攻击效果往往不佳。边信道分析技术作为一种新的密码分析方法迅速成为研究热点,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块巨大的市场和前景,并细致地谈到了边信道攻击的各种方法与运用。在谈到边信道攻防技术的优点时,陈教授指出,边信道攻击所需要的设备成本低、攻击效果显著,不论是军事、科研还是网络安全方面,边信道技术都是一种全新的、高效的技术方向 ,在国内外都很有就业前景。

图2-陈教授讲座现场

图3-陈教授讲座现场

陈教授在分享了边信道技术发展现状后,对我院边信道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构想,她从人才培养、科研建设、成果转化三方面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图4-张院长作总结发言

陈教授的分享结束后,张院长与陈教授就边信道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非常认同陈运教授的演讲和观点,张院长谈到边信道技术是一项高效率的、高挑战性的军事、网络安全方面的新技术,对于网络技术发展迅速的中国来说,我们要抓住机会,利用机会。他从科研、团队、项目三个方面提出了学院建设边信道实验室的要求、构想和初步规划,他的想法得到了在场的计科系老师们的一致赞同。

图5-张院长和陈教授进行探讨

此次讲座让老师们对边信道技术有了更新更深的理解,虽说这是一场科研讲座,但更像是一场学习会、分享会、讨论会,对边信道实验室的建设有了清晰明确的构想,我们相信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计科系上下众志成城的努力下,边信道实验室将在产学研中发挥巨大作用!

(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图 秦瑶/文 罗国灿)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