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团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阅读:1579

图文/张宏扬

2018年11月27日,计科团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讨论聂佳宇、姜孟君、杨洪文、姬洋四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明元同志主持,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勇同志莅临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组织委员郑志林同志宣布应到和实到的正式党员人数,缺席的党员人数及原因。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24名,除因公或校外实习请假外实到会正式党员18名,参加会议的正式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正式党员半数以上,会议合法有效。

图 1 党支部书记朱明元同志主持开始会议

根据大会议程,会议对四位待转正同志按照流程依次进行审议。首先由聂佳宇同志向大会宣读转正申请书并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汇报完毕后,其入党介绍人陈小艺就其预备期培养情况向支部大会作了相关介绍,并表明是否同意按期转正的意见。随后,党小组组长张宏扬同志代表党小组对该同志在预备期内的各方面表现情况向大会作汇报,并表明是否同意按期转正意见。接着,支部组织委员郑志林同志代表党组织对该同志的综合政审考察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明是否同意转正的意见。其后,部分与会党员发表了对该同志是否近期转正的意见,指出其在预备期的优缺点。之后,该同志对即将进行的支部大会决议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最后,与会正式党员同志进行了表决,经过具有表决权的18名正式党员举手表决,聂佳宇同志顺利通过党组织审议,如期转为正式党员。

图 2 聂佳宇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并汇报个人情况

图 3 入党介绍人陈小艺同志就其预备期培养情况做汇报

图 4 党小组组长张宏扬同志就其预备期综合表现做汇报

图 5 组织委员郑志林同志汇报其综合政审考察情况

图 6 正式党员举手表决

依照上述流程,大会对姜梦君、杨洪文、姬洋三名待转正同志依次研究审议。经过会议的充分讨论,这三名同志也顺利通过了支部大会的审议,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党支部书记朱明元同志宣布大会表决结果并发表讲话。首先,对如期转正的四位同志表示了祝贺,并表示他们拥有了党员的全部权利。接着,对所有党员提出了要求,他讲到,要继续加强思想改造,加强党性锤炼,提升党员意识;要切实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严以律己,敢为人先;党小组要抓好党内学习,开展学习党章、学习支部工作条例活动。

最后,系总支张勇副书记讲话。张书记对按期转正的四名同志表示祝贺,他讲到,党内生活要既严肃,又活泼;身为党员要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党员这一称谓背后所承载的责任、担当,不仅党员自身要表现优秀,而且还要努力带动身边的同学变得优秀。

图 7 党支部书记朱明元同志讲话

最后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勇同志发表讲话,首先同样对如期转正的四位同志表示了祝贺。随后讲到,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要明确党员这一称谓的责任与担当。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及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遇到问题或困难时要敢于挺身而出,不仅要使自身变得优秀,同时更要带动身边的群众变得更优秀;最后提到,党小组在开展组织生活或会议的形式可以多样化,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使组织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和多彩一些。

图 8 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勇同志讲话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