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0日      阅读:2360

6月20日下午5:00,计科系网络工程团队在A7-118和A7-119举办了优秀毕业生讲座。本次讲座分为两类,一类是毕业生工作经验交流,一类是考研和公务员经验交流。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五位优秀毕业生,周琦、李永春和蒋翼龙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张珍友分享了他的公务员考试的经验,陈曾力分享了考研的经验。

周琦同学目前在北京绿盟科技担任售后工程师,她在本次分享会上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求职经验。她提到实习前自己应列一个列表,明确好自己想做和能做的职位和岗位类型。然后按照自己的最高期望和保底水平一一列出对应的企业名称,再去一家一家找招聘职位与要求填到表里。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职位匹配度,在选择工作时尽量选择人职匹配度较高的工作。

蒋翼龙同学和李永春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实习经历,以及一些面试的技巧。面试一般至少都有两轮,首先会针对你所应聘的岗位进行相关知识的提问。要求同学们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有一定的知识扩展了解,抗压能力较强,与人沟通能力较强。其次要展示自己的个人魅力和素养,这样就会吸引面试官的注意。

陈曾力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参加的是跨专业考试,他学习的专业为物联网工程,为此他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最终考取了378分的高分,现已被上海师范大学的工业设计专业录取。在考研的路上很累很孤独,但很充实,也收获了很多,最终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他为同学们讲到了他在大学路上的艰辛历程,他高考时英语只得到了33分,但是在大二就过了四级,在大三就过了六级,这些都是他的努力付出。他劝诫同学们要走出自己的独特道路,就考研这个道路上,不要拘泥于一些固有的思维,而是要去创造性地发展。

张珍友同学分享了他的公务员经历,他在讲座中提到了他最重要的一个思想,就是要断掉自己的后路,这样才可以全心全意去达到自己的目标。并且,他详细地向同学们解释了公务员考试的具体流程和考试的小方法。张珍友同学通过了三个国家事业单位的考试,但是最终选择了一家叫做virtuos的企业 ,他选择了去闯荡属于自己的道路。

本次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圆满结束,相信所有的同学都对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学姐学长们的经验能够帮助到大家。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实现自己的目标!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