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宁多彪主任调研合作企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阅读:2054

文/图 朱明元

为了解行业技术与应用最新动态,掌握学生在实习单位工作情况,拓展校企合作广度、深度,改进教学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缩短教育与市场之间的距离,11月9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宁多彪主任一行五人前往成都博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除宁主任等三名本系教师外,信息与软件工程系数据科学团队主任贺敏,质量部老师冉君也一道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午十时,宁多彪主任一行五人到达公司所在地成都长虹科技大厦A座十六楼,受到了博彥科技交付经理吴穷先生和人力资源经理杨珊的热烈欢迎。公司 刘羽女士以“东软实习生在博彥”为题,向来访嘉宾进行了情况介绍,介绍内容包括公司基本情况、公司业务、公司对人才的要求、对每一名东软实习生的具体评价等。

 

博彦科技系深交所上市公司,是亚洲领先的全方位IT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全球范围内的交付能力。其业务范围涵盖咨询及解决方案、IT服务、应用程序开发和维护、ERP和BPO(业务流程外包)等服务,专注于高科技、金融服务、电信工程、医药、制造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众多全球500强企业和世界领先科技公司如Yahoo、Veritas、新希望集团等成功合作,是全球客户信赖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和战略合作伙伴。公司总部设北京,成都分公司员工近六百人,,有北美事业部、对日事业部、国内服务部等部门。

 

2017年,博彦科技与我院首度携手合作。目前,东软毕业生在该公司共有十人,其中两人系正式入职,八人为实习生。博彥科技十分重视实习生的培养,给予了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体现在认真分析实习生特长并赋予不同的项目任务、工作岗位,随时跟踪学生对项目、岗位的适应状况并予以指导,适时分析评判个人在业务、态度等方面的综合表现,组织软件测试技能业务培训,开设英语角以提升实习生外语水平,予实习生以正式员工待遇,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等。

 

情况介绍之后,宁主任等调研人员与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来自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殷红同学表示,这里工作环境非常好,项目组的同事为人很好相处融洽,工作上相互之间都能主动互帮互助。同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菡同学表示,通过公司的英语角,自己的英文能力提高很快。来自2015级信息工程专业的楚小江同学表示,实习中收获的确不小,通过实习进步很大,但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与会其他同学也先后进行了发言。

 

宁主任讲到,听到同学们实习收获很大,公司给予东软实习生以较高评价,非常高兴。博彥科技作为业务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公司,对外语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包括与客户无障碍交流,提交英文文档等,都要求同学们务必努力提高英语水平。要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学风,自觉遵守公司工作制度,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宁主任表示,成都东软学院与博彥科技的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下一步我们根据公司对人才的需要,有意愿与公司在人才培训上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如开办C++,Python,测试等定制班等等。宁主任还征询了同学们通过实际项目工作,觉得哪些知识或课程比较薄弱需要加强的意见,用以指导今后学院在教学中着力加以改进。

 

吴穷经理讲到,东软学生专业基础比较扎实,工作踏实,适应岗位快,公司评价不错。他希望,同学们注意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搞好内部团结,这有助于项目目标的达成;对公司多提宝贵意见,做到知无不言;真诚希望同学们实习期满能够顺利转正。

 

最后,参加调研的老师们参观了博彥科技北美事业部,并与实习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