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2019毕业季,计科系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3日      阅读:1165

为使我系2019届毕业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升学生就业软素质,拓宽就业渠道,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老师,为我系2019届毕业生分班级、分专业举办八场就业指导讲座。

张书记在几场就业指导讲座中,列举了我系学生的就业状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剖析了招聘企业的需要,并根据我系学生自身状况,提出了不少小技巧和方法。

张书记在讲座中会对企业的要求与自身的能力两方面进行了比较,表示企业更看的是人品与态度,这也就是职业素养与职业道德。他会着重讲解这两方面,并提及了几个自己了解的真实事件,让同学们能够从身边人 的故事了解到职业道德与素养的重要性。

应聘与面试是同学们最为感兴趣的部分,张书记也在几场讲座中简单提及了简历的要求与书写技巧。他主要让同学们重视面试的要求,且不仅是面试时,还有面试前后的态度也需要重视。他也亲自示范了在面试中的态度与行为礼貌,这一举动让同学们得到了直观感受,减少与职场的距离感。

张书记表示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专业对口率颇高,大家不用太担心自己的专业技术无法运用于自己的职业。他还提到如果有同学专业不够娴熟,可以选择计算机公司的管理类的职位,这也是对于大家非常好的选择。

在讲座中,张书记言语幽默,原本同学们认为枯燥的讲座变得生动起来,张书记通过各种举例让同学们受益颇多,不过他也提出讲的再多也只是理论,希望大家能够主动实践,毕竟实践才出真知。

就这几场讲座而言,张书记通过自身所见所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深刻且真实感受到了有关于就业问题的严肃性,进而使同学们对自己职业规划、就业目标有更明确的认识。希望大家用此次讲座中的所学所获,在求职时脱颖而出!

(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图 张锐 /文 杨诗凡)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