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共话“亮颜”,合力提高宿舍卫生文明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5日      阅读:2342

——计科团队召开宿舍卫生与文明建设座谈会

文/图 陈小艺

4月10日,计科团队素质老师与舍务老师共同组织召开了学生寝室卫生与文明工程建设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引导学生文明素质培养,深入推进“亮颜”活动效果的话题展开。团队素质教师陈小艺老师、宿管中心舍务老师卢成荣和201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是卢成荣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从三个方面为大家简明扼要的指出了“问题寝室”出现的原因。卢老师认为,一个合格的当代大学生,不仅仅是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而且还需要有一颗乐于奉献和勇于承担责任的心,而后两者往往是在生活的小细节——寝室卫生中体现出来的。计科团队“亮颜”活动从去年即已开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同学能够更好的成长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陈小艺老师就自己平常的工作经验,对推进“亮颜”活动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陈老师表示,要想搞好卫生,必须从个人观念搞起,同学自己要有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再从团体团结搞起,一个寝室就是一个家,同学应该各有分工,团结合作,互相监督,才能更好的把寝室卫生搞好。

在听取老师们的教导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杨同学听了老师们的教导后,感触颇深。所以杨同学表态,在未来的生活中会以自己为中心带动周围的同学,将寝室“亮颜”活动坚持到底,为全体同学创造一个美好的健康的学习环境。唐同学非常认同卢老师的看法,提出了“我们都是即将走入社会的成年人,应该对自己生活的环境负责,不要让别人因为自己的小事而操心”的观点。其他同学也都认为寝室“亮颜”活动是一个为大家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的活动,我们应该不遗余力的去支持去配合。

此次以老师引导为基础,以同学交流为核心,深入寝室内部的研讨会成功地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为寝室“亮颜”活动的推进寻求一个更加有效的办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通过与会同学们的集思广益,较好地提高了寝室“亮颜”活动在同学之间的认可度,为创建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