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教育教学党支部对全国教育大会学习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阅读:1462

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全方位部署。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对广大教师寄予殷切希望,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接下来通过对大会精神的解读,立足自身,畅谈教育的重大意义。

袁睿老师: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教育事业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教育方面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提升,13亿多中国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提升。这是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深化改革的五年交出的最好答卷,也是教育领域大变革书写的崭新画卷。

朱倩钰老师:通过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平时的工作中,应当谨记习主席的谆谆教诲,立德为先,身正为范。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督促自己,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做学生们的引路人,求真求实,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唐欣老师:通过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学习,更加明确了基础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要旗帜鮮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同时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中国梦做更大的贡献。

黄忠老师:教师应该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大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个具有良好道德情操的老师,才能真正的实现以师爱来育人。而且“身正为范”,教师唯有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才能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以身作则。人们常说,要交给学生一滴水,自己要有一盆水。选择了教师的职业,就代表我们要时刻和教育打交道。不仅仅是教授学生,更是让我们时刻接受教育,提升自身的水平,不断充实自己。

除了团队教师党员对《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学习以外,学生党员通过分组讨论的方式也参与到本次学习中。同学们认为现如今的中国,倡导全民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我国在教育上建立学习学风系统,更好的提升自身素养品质,不仅仅从文化素质还从思想建设等方面。宣传党的光辉,相信党,忠于党,在党的照耀下光辉灿烂成长。大中华民族在今后的发展创造下,在教育网的不断完善下,更上一层楼。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我国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但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更加重视教育,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中学时学习韩愈的《师说》,我对这句话的理解只停留于逐字释义之中,当自己人生辗转,真正成为一名教师时,才深刻体会到教师职业的特殊性。教师的工作从表象看是教书,实则是塑造人、育人的过程,因此教育是一个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道德情怀和良知的职业,是时刻怀着“头顶三尺有神明,不畏人知畏己知”的敬畏之心方能从事的职业,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能愧对的职业。

  师者,授业解惑是其职责,传道是其神圣使命,教师不仅要讲授知识、技能,开启智慧,更要传播思想和精神,引导和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教育不是术,教育是心,走上这条路,此心无悔。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