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信软系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日      阅读:2721

为了更好的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2017年12月27日,由成都东软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贾骐、系副主任陈建、系软件工程团队副主任张翀老师一行3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成都对成都乐才、成都亚然科技两家公司进行了调研访问。

当天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了位于府城大道505号的成都乐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拜访。接待调研组的是该公司的技术总监高伟先生,高伟也曾是成都东软学院2009届的软件技术专业的毕业生,现在公司工作多年已做到了管理层。成都乐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时间不长的高科技创新企业,目前主要承接来自小米科技、腾讯等大公司的业务。高伟说,公司正处在高速发展期,除了已购置一层甲级写字楼外,还租赁了一层楼作为办公室,员工超过200人,还急需引进200名左右的Java开发人员,包括SSM,html5等技术,算是一家比较大的IT企业。他强调,公司特别看重应聘人员的软素质,工作习惯以及生活作风等,技术方面也要过硬。公司老总很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给全体员工一天三餐都提供美味的工作餐,这在IT企业里是不多见的。对新来的员工,公司不会刻意安排任务,而是让员工主动去询问可以做什么,该做什么,公司也会暗中观察员工的一举一动,并通过体能测试对员工的行为进行评判。公司虽然规定每天上午9:30上班,但并不会严格考勤,这也体现了公司人性化的一面。调研组就公司来学校宣讲进行人才的选拔及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等事项进行了颇有成效的会谈。

图1 调研组与乐才公司技术总监高伟会谈

图2 调研组与乐才公司技术总监高伟合影

当天下午,调研组来到了位于九眼桥的第二家企业-成都亚然科技有限公司。亚然科技也是一家初创企业,成立才4年,专注于手游和端游的开发,涉及的技术主要有Docker,Linux,GitHub等。公司不大,在成都地区只有员工20来人,以年轻人为主。我们与公司的老总徐总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徐总表示,他们公司非常自由,没有规定上班的时间,只要每天工作满8小时就可以了。对于新入职的员工,工作只要满两周,公司会提供一个月的薪水,员工可以自由选择是留下还是离开。如此宽松的环境和工作要求确实令我们耳目一新。目前我系软件工程专业已有5名学生加入该公司的实验室,并参与真实项目的开发。调研组与徐总就公司来学校开宣讲会及培训选人的流程达成了一致。

图3 调研组与亚然科技徐总交流

通过调研2家IT企业,虽然数量不多,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也是很具参考价值的,尤其是公司提供宽松的管理环境来考验员工,更体现出公司对员工自我约束,自发学习,自行提高及自觉性的高要求。为了培养出更多、质量更高的IT行业精英,我们的调研仍将继续,并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持续改善提供有力的依据。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