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团队顺利完成教师会诊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9日      阅读:990

3月26日,计算机科学与计科系计科团队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会诊工作在计科系二楼会议室 C2 203圆满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宪民、评建办主任程学良以及计科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教师会诊,会诊由计科团队主任施刚主持。

本次会诊,计科团队教师主要反馈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以下问题:(1)学校信息中心为了教师机的安全,改变了教师机的管理方式,但这流程低效繁琐,老师反映较大,希望改进流程;(2)人数较多的行政班相较于人数少的行政班,课堂管理和授课辅导存在难度,且教学效果也不如人少的行政班好,如何拉齐水平的问题;(3)部分课程由于先行课程学生掌握的程度不够良好,造成授课老师需要在课堂补充相关知识点,授课进度有点滞后的问题;(4)个别课程的课堂实践有对教师虚拟机环境要求比较特殊,看如何得到信息中心的技术支持;(5)素质教师申请教室开主题班会的流程比较复杂,不利于工作的开展等等,看如何跟教务和后勤协商解决教室的申请问题?

针对计科团队教师反映的以上问题,学院评建办主任程学良提出了以下解决方案:(1)请任课教师尽量配合信息中心的教师机管理制度;(2)通过优化教学方法来解决目前教学班人数多造成部分同学上课不专心等实际情况;(3)对于任课老师提出的所需的网络环境及课堂实践器材缺乏,其将尽快与相关部门协商解决;(4)专业教师应增强课堂纪管理,解决各类课堂上容易出现的问题,重点强调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5)各位教师在迎接评估的工作中,要注意根据评估指标的要求,不断促进我们的教学课堂管理和要求,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宪民作为计科系对口的领导,做了总结发言,他从学生素质教育方面给计科系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

1.教学过程中,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应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兴趣是促进学生认真学习的前提和基础。

2.在教学工作中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核心,教师要营造良好的教风,学生也要养成良好的学风。

3.要响应习总书记的教育工作要求,日常在专业课的教育工作中也应穿插思政教育,专业教师在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更要注重育人的职责。

4.承担了班导师的工作教师要与素质老师密切配合,做好班导师的相关工作,专素融合一定要落到实处,发挥1+1大于2的作用。

5.教师之间要加深和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通过各类教研活动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