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制四年)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日      阅读:1593

行业背景:网络空间(cyberspace)是与陆、海、空、天并列的第五大主权空间,网络空间安全已经成为全球性的挑战。网络空间安全不仅关注传统信息安全所研究的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同时还关注构成网络空间的基础设施的安全和可信,以及网络对现实社会安全的影响。

作为四川省五大高端产业之一,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多年来保持30%以上的超高增长速度。根据《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到2020年,产业规模达1100亿元,随之而来的是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需求的暴涨。产业结构上以网络设备等硬件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为主,围绕软件、服务的信息安全细分产业将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系统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的基础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具有较强的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生将主要服务于信息产业以及其他国民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网络空间安全开发和实施、网络空间安全测试、网络空间安全运维、网络空间安全咨询、网络空间安全管理等工作,毕业生也可以通过攻读网络空间安全方向的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主干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高等数学、网络空间安全数学基础、密码学原理、网络攻击与防御、网络安全协议、网络安全法律与法规等及相应的项目实训课程。

 

 

咨询电话:028-64888184

Copyright © 2002-2020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