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原原本本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阅读:1352

图/文 杨钦麟

2019年10月10日19:00,计科系党总支在C2-201学习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原原本本学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计科团队党支部书记朱明元主持,计科、网工党支部所有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图1-认真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朱明元同志组织学习了学院党委、系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文件,介绍了在全党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时代背景。

图2-介绍活动背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2017年10月18日,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初心是什么?是我们人生开始时希望我们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的最初心情,就是让你当初心潮澎湃的念想,是让你甘愿卧薪尝胆的理由,是让你能够逆流而上的动力。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保持最初的初心,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使命,不断奋斗,砥砺前行,时刻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背景。

图3-学习相关文件

 

在本次活动内容,以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为核心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追溯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通过回望党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围绕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和联系自身学进行学习。朱明元同志明确了应重点学习的内容,要求每一个党员下载安装“学习强国”和“微党课”便于日常学习随时跟进。

图4-明确主要学习内容

 

活动要求每一名党员要长期深入开展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与到活动中来。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应制定学习计划,认真贯彻并做好笔记,写好心得。要梳理党员岗位职责,明确工作内容,做出党员承诺,以明确自身责任,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图5-如何制定个人学习计划

 

最后,朱明元同志要求每个学生党员务必认真学习党主题活动中所要求的内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党员,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所肩负的责任。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