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团学会开展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1日      阅读:771

2019年3月12日下午6点30分,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在C2-203开展了一次关于团学会礼、仪、表、态等方面的礼仪培训。出席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是计科系老师罗玲,团学会各部门的代表人员都参与了此次培训。

图1-培训会开始

罗玲老师首先作了简短开场,随后便展开了本次的演讲培训。她先后畅谈了作为团学会成员礼仪的重要性和如何注重自身的礼仪素质培养。她谈到,作为团学会的一员、计科系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注重礼仪的培养不仅仅是作为计科系门面的责任所在,而且对发展自身素质和社交能力的重要因素。在谈到如何重视自身素质培养时,罗玲老师提出了礼、仪、表、态四个关键字并帮助大家理解,她将公司的电话礼仪作为例子为大家进行详细且生动的讲解。

图2-罗玲老师发表演讲

紧接着罗玲老师发表了本次培训会的重点—值班礼仪,其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改正在值班礼仪上的不良习惯,也是为了补全同学们的值班礼仪方面的漏洞。罗玲老师指出:“值班礼仪最为核心的内容就是称呼上的礼仪和行为细节,称呼上统一称某某老师、某某同学。礼仪细节方面就比较广泛也比较繁杂,但是你只要考虑好自己的行为举止是否得体就好了,不必造作。”罗玲老师随后也提出和讲解了会议礼仪和团队礼仪这两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做到行为的端庄得体、语言的简洁明了。

图3-同学们认真听讲

罗玲老师演讲结束,在场同学们纷纷为她鼓掌。罗玲老师最后强调,团学会办公室成员和部门负责人更应当注意和拓展学习会议礼仪。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相信参与培训的各位学生干部也在此次培训中学习到了许多礼仪文化,相信大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锻炼提升自己的各方面!

(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图 曾鑫龙/文 罗国灿)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