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美国全额奖学金,这位小姐姐厉害了!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9日      阅读:795

姓名:张艺可

 

性别:女

 

系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张艺可于2019年获得美国圣玛丽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并且拿到赴美读研的全额奖学金,她也是我校首位获得赴美读研全额奖学金的中国学生。

 

一定要考上国外大学的研究生

 

张艺可,这个眉清目秀的邻家女孩,你可能想不到,她是一个学计算机的工科女,你可能还想不到,这位大眼睛姑娘还是一枚女学霸。就如网络的那句流行语,她就是那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

 

2015年,张艺可考入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一的时候就励志要考上国外大学的研究生。奔着这个目标,大二开始主动担任英语老师的助教,大三上学期的时候通过学校国合部了解到美国圣玛丽大学,大三下学期开始参加考试并满足申请全额奖学金所有条件,最终拿到美国圣玛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获得全额奖学金。今年10月,她便将开启赴美读研新生活。

 

“恭喜恭喜啊!你现在已经成功被美国圣玛丽大学录取了并且还拿到了他们的全额奖学金。”当国合部的老师给她打电话告诉这一喜讯的时候,张艺可非常激动。她表示,这是她多年努力得到的回报,她觉得她这么多年的付出是值得的,她很自豪。正如李白在《行路难·其一》诗里的一句话“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所说的那样,尽管前方道路障碍重重,但是当有一天乘着长风破着万里浪,挂上云帆,横渡沧海,并最终到达理想的彼岸时,那种心情不言而喻。

 

据悉,美国圣玛丽大学今年在我校有5个全额奖学金的名额,而张艺可成为了这五分之一,且是唯一的一位中国学子,你可能会觉得她很幸运,但往往幸运的背后是常年的坚持、付出和那颗坚定的决心的支撑,才让她成为了这个幸运儿。

 

四年,每一个环节不容有失

 

当被问及能拿到美国圣玛丽大学全额奖学金的最大的原因是什么的时候,张艺可同学立马回答到:“应该是有两个坚持,首先是对英语学习的坚持。虽然我现在学的是计算机,但是对英语的学习从来没有停止过。因为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有意识地培养我的英语能力,他们在我五六岁的时候就将我送到英语早教班里去学习英语,所以相比于同龄人,我比他们更早的就接触到了英语。后来到了高中,因为所读高中相较于其他学校更重视英语的教学,碰巧我们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英语老师,所以在高中的时候英语就学的比较好,以至于高考的时候英语也考了个蛮不错的分数。再后来进入大学,就励志想拿到国外大学的研究生offer,外加上又很喜欢给我们上英语课的杨云庆老师,所以就主动去担任了她的助教,所以大学期间我对英语的学习就一直没有松懈过。”

 

“其次,我认为是对自己专业的坚持,我热爱英语,但我的专业是计算机,不能因为我热爱英语而放弃我的专业,英语是让我更好学习专业的一个工具,我这次报考的也是圣玛丽大学的计算机工程,而申请全额奖学金其中的一个条件是要求四年的专业成绩要达到85分及以上,所以对专业的坚持是更重要的,要确保这四年的每一年你都要在这个水平之上,不能落下,我不想在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让自己后悔。”

 

 

学习,注重效率而非时间

 

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张艺可同学有着对时间清晰的认识和把握,同时也有着清晰的目标和强大的执行力。“平时没有课的时候我会找一间空教室里上自习,相比于图书馆,空教室里有更多的自由空间,你可以在里面大声朗读,不用去担心大声朗读是否会影响到他人。”

 

她略有所思了又补充道,“我个人觉得学习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而在于你学的那段时间所投入的精力。有的人可能花10个小时去学习,但是他真正学进去的可能只有一个小时。而有的人花3个小时去学习,但他的那3个小时是真真正正学进去了,所以我个人觉得一味的强调学习的时间还不如去强调学习的效率,这样往往可以事半功倍。我做事的风格是这样的,我一般会在当天把我要完成的事情提前在大脑里面想一下,然后按照大脑排列,依次去完成每一项,我的计划完成率一般能够达到百分之八十。我喜欢比较有计划地做事,因为这样,你的目标就很明确,这样可以为自己节省很多的时间,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效率。”正是本着要做什么就认真做的态度,张艺可节约了时间,丰富了自己。

 

学习日子,简单且美好

 

说到在校的学习日子,张艺可同学口中满是骄傲自信,她说:“首先不得不说计科系的老师都特别负责任,不懂的问题,他们都很耐心地为你解答。其次我校在实验室这一块下了很大的功夫,比如出名的ACM实验、物联网实验室、信息安全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等等,为同学们的同学提供了更多平台和资源,咱们系的同学们也很强,出了很多大神。其实最重要的是专业的学习氛围很好,同学们都很乐意互相帮助,一起进步。当然作为计科系的女生,我是感到很幸福的,跟着专业的大神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老师和同学们的相处都很融洽,我想这种简单又美好的学习氛围也是让我能坚持四年把专业成绩提起来的原因之一吧。”

 

谈及当初选择计算机这类专业,张艺可同学说,是因为她当初十分看好人工智能这一领域。接着她又继续补充道:“当今社会发展迅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科技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而人工智能的出现能够更有效提升人类工作效率。所以我想去国外学习人工智能这一前沿的科技来推动我国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

 

我想,张艺可是成都东软学院学子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个“张艺可”都坚定地走在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乘风破浪,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