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2018年度素质教育工作总结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0日      阅读:1841

玉树瑞雪,腊梅寒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迎来2018年度素质教育工作总结交流会。1月14日上午9点,系主任宁多彪、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勇以及全体素质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会议室,认真聆听了系分团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教学管理团队、网络工程教育教学管理团队负责人工作汇报。

系分团委书记丁三军,着重从全系60个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以及承办课外科技文化竞赛,详细总结了2018年计科系素质教育取得的喜人成绩。全年,分团委组织开展素质教育项目21项,协助团队开展活动12场次,覆盖全系学生2525人次参与,受影响并获奖292人次,最终促成学生获得国际级奖1项,国家级28项,省级72项。谈及2019年计划,丁书记表示将紧密围绕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从素质教育项目有效性、覆盖率进行优化提档升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教学管理团队副主任朱明元,站在师生共建学生工作成效角度,从学生思想教育、宿舍文明工程建设、学风建设、党团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11个方面,剖析了团队全体素质教师2018年度开展学生素质教育收获和存在的问题。2019年,团队将继续秉承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传统,更加合理做好团队素质教师工作分配,充分激发出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群力群策的作用,为2019年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顺利通过发挥积极作用。

网络工程教育教学管理团队副主任袁睿,以学生服务、教师发展为重心,总结了2018年团队取得的丰硕成果和2019年工作展望。2018年,团队素质教师团结一致、积极工作,打造出班徽设计大赛、四级趣味比拼赛、ACM团队项目赛等学生参与高、反响好全新素质教育活动。另外,团队充分结合互联网工具,构建新媒体舆论新阵地,推送思想政治教育、安全警示等30余篇原创文章。2019年,团队将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学生管理工作。

听取了分团委和两个教育教学管理团队汇报后,系主任宁多彪、系总支副书记张勇,充分肯定了我系素质教育在过去一年里取得成绩。

最后,就2019年计科系素质教育工作规划,系总支副书记张勇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全体素质教师要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把学生工作做细做扎实,各团队要紧密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积极组织调研活动,根据学生实际需要加强党团建设和大力开展体育美育素质教育项目;第二,分团委要重点抓住系级项目,形成我系特色鲜明的课外学生活动,确保学生参与度和满意度;同时,针对团队级素质教育项目,要统筹规划,合理精简,升级改造。各级组织的学生活动,要跟踪反馈学生参与获得感以及学生的真实评价,落实素质教育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第三,全体素质教师,2019年要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主动谋划,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科研活动,提升个人素质,形成我系科研反哺学生工作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