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5日      阅读:430

9月20日至9月21日,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汇聚了包括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成都东软学院等三十余所高校在内的百余支队伍参赛。

图1 物联网工程实验室代表队

 

本次大赛,学院共5支队伍参加,由学院计科系刘婷婷、朱倩钰老师指导,物联网工程实验室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陈嘉旺、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徐世杰、17级网络工程专业的秦超、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何昊轩和18级网络工程专业蒋林男作为队伍代表参赛。

图2 陈嘉旺《残障人士危险感知辅助系统》答辩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作品《Air Message——基于LoRa的便携式通讯设备》获得西南赛区的一等奖并成功入围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作品《闪宿宝——智能房客入住系统》获得大赛一等奖,《残障人士危险感知助系统》和《图书智馆系统》获得大赛二等奖,作品《约位停车辅助系统》取得大赛三等奖。

图3 一等奖领奖现场 右3 徐世杰 右2 何昊轩

图4 二等奖颁奖现场 右1 秦超

图5 二等奖颁奖现场 右2陈嘉旺

 

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