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求职 逆袭飞跃——-“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6日      阅读:199

4月12日19点,网工团队素质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云”上求职 逆势飞跃。

主讲人张锐老师集“招聘搜索”“信息发布”“求职对话”“职业规划”“行业观察”等内容为一体,针对疫情期间给大学生们提供的高效求职方案。

网工团队素质教师围绕“政策、咨询、服务、数据”等课程内容展开了积极踊跃的讨论:

毕业班韩毅老师认为:应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对学生就业分情况进行就业指导:1,根据网签系统反映出的结果,重点提醒前期签过三方的学生在系统上进行提交补签,同时督促已就业的学生抓紧时间跟公司协商,直接在系统上进行流程,这个系统可以直接生成一个新的就业协议。2,对持观望态度的学生进行了动员,部分同学开始边复习相关考试,边开始找单位实习。

带高年级素质教师唐欣老师: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张锐老师关于就业指导的课程,受益匪浅,对于我们平时上的就业指导课程,相对缺少了社会的即时变化,尤其是直播中所讲的招聘流程,这个是每一个毕业生都需要了解的,应该清楚自己选择的职业、岗位性质、企业规模,并清楚职业发展路径,必须提前做好考虑与规划,避免出现茫然,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盲目选择跟风。

低年级素质教师:

陈鲸宇老师认为:因疫情的影响,很多毕业生都在着急自己能不能找到工作,而且目前很多公司的招聘量也在下降。不过中西部地区、非一、二线城市和科技产业园区降幅较小,影响较大的都是一、二线城市,说明这三类地方的机会在后期会比较多,毕业生可以选择一些潜在机会较多的地区去找工作。而且现在全国各省各高校的招聘渠道都在升级,毕业生可以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一份什么样的工作,自己的能力应该选择哪些工作,还要提升自己的求职能力,合理的选择招聘公司。

袁睿老师认为:因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冲击,应引导学生多关注国内新闻,尤其应多关注企业招聘职位与目前学的专业的适配关系,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优势,锁定目标求职行业和职位。可能不少学生觉得大一就来定目标为时尚早,但大学是人生很关键的环节,需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低年级阶段时,应多与学生分享同龄人或学长学姐的求职故事,帮助学生重视并着手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

参加完本次培训后,相信各位老师能够帮助学生重新思考方向,并且协助学生找到满意的工作,迈出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