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风里雨里,我在计科等你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4日   计科系传媒中心.图 刘瑞/文 王盟磊   阅读:162

2020年9月12日上午8时,在绵绵细雨中我系迎新工作正式启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新生们满怀着憧憬与期待,来到向往已久的大学报到。而我们以更高的热情来迎接他们的到来。

图1-计科系团学会成员为新生解答疑惑

虽说天公不作美,阴雨连绵,但这丝毫不减迎新同学的热情。同学们耐心的讲解,细致的引导使迎新工作有序进行着。

图2-校园大门新生报道场

图3-计科系各个专业登记新生地点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给不厌其烦地新生、家长回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不少团学会的学长学姐主动帮着拎行李,一路谈笑风生。新生细声地叫着“学长学姐”,老生们也开心地介绍这介绍那。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我们用微笑温暖他们,让他们感觉离开家求学的心并不孤单;我们用热情渲染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活力四射;我们耐心的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够尽快熟悉学院的一切,愿他们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图4-计科系导生为新生解答疑问

图5-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服务点

不仅是报名处,在校园各处都是志愿者的身影,不辞辛苦的引领着新到来的学弟、学妹来到他们的宿舍,购置生活用品。而由团学会部门成员建立的稽查队更是力求校园的安全,在寝室楼道巡逻,避免新生被不怀好意的骗子欺骗。在校园里也随处可见我系的学长学姐,他们自发的加入了迎新工作,主动为不了解校园的新生引路,搬行李。计科系分团委的同学们各司其职,场面虽然浩大但却井然有序,效率非常高,解决了新生的各式各样的问题。

图6-新生在宿舍中整理内务

图7-计科系团学会成员为新生宣传防盗防诈骗知识

今年的青城山是细雨绵绵,为此计科系特意设立公共的帐篷,方便新生及家长。面对新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一个一个的解释,同时开展了计科系新生家长会,能够让家长以及新生能够更加了解所学专业和未来就业方向,系主任宁老师指出大学是人生一个非常重要的成长阶段,大学生们要逐渐降低对父母的依赖程度,可谓是人生的第二次断乳期。他希望新生们能够加强自我约束能力,达到精神独立,人格独立,从而真正实现从一个懵懂少年到具备时代发展要求的优秀大学生的完美蜕变。这不但让新生们倍感亲切,更体现出计科系师生的高素质修养。学院领导也多次前来看望、慰问新生、家长及工作人员。

图8-系主任宁多彪老师为家长们答疑

本次新生报到受疫情原因,缩短为一天时间,即便这样计科系也能圆满的结束这美满的一天,至此迎新工作告一段落。接下来等待我们的将是更大的挑战!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