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是作略 有如是榜样——2020级计算机1—8班学习优秀班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4日   编辑:申林卓 审稿:肖显浩 刘欣   阅读:284

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下午一时,由素质教师罗铃组织开展的学习优秀标兵班级会议在C2-201准时举行。素质教师罗铃,总导生李文波,计算机2020级1-8班全体班委及18,19级优秀班级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展示的是计算机18级6班。一段短而精的视频,不仅展现出一个优秀班级的该有的精神与风貌更将到场班委带入优秀氛围之中引人深思。接着,相较于新颖的视频,网络工程19级2班的展示采用传统的演讲形式,从演讲者的谈吐中班委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优秀的力量。

计算机18级6班正在展示

网络工程19级2班正在展示

展示完毕,素质教师罗铃从个人到班级的严格管理进行了方法指导,从自身到集体的能力培养也给出了方向指引。并且重点提出了如何从“德、智、体、美、劳 ”来全面发展,希望各班能从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寝室管理等方面进行完善。

会议最后,总导生李文波更详细地向各位班委介绍了KPI评定系统。为使KPI评定更适合20级新生,素质教师罗铃对已有的KPI评定规则进行了细致的调整,为日后的班级评定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次会议是继导生交接会议的一个升华或转折,标志着1-8班班委真正开始学会自主的管理,当没有了场外援助,以后的道路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打好基础,踏踏实实地走。其实很多人都喜欢那种通过一点点的努力,接触并学习更优秀的人,然后感受到自己正在慢慢进步的感觉。就像爬山一样,踩着前人的足迹,随着跟山顶的距离逐渐拉近,看到的风景也越来越美,内心更是越发欢愉。其实无论离山顶有多远,人总归应该多看些这种风景的。只有学习优秀的人,才能发现不足,之后修善己身。

理科生都知道“分离是自由组合的基础”,我们分散在全国各地,因为一场考试,我们有幸在东软组合,这是缘分的基础。为了加固这份基础,有导生为我们辛勤铺垫,进而成为了班级的基础。当没了导生外援,又必须巩固基础,是必定要学习别人优秀经验的,以此聚沙积薪,继长增高,才能搭起高塔,点燃明火,保障我们的前行。

也许我们从小就逃脱不了大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的卓越,但我们能学习“别人家的班级”的优秀。我相信,你如今的不足终将是未来你超越自己的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