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吾辈初心 担吾辈使命————计算机20211班“学四史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活动记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日      阅读:141

冬寒萧萧,赤心烈烈。在四川初降的第一场“寒风”里,计科系十一班举行了学四史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的活动。不管环境多么寒冷,同学们学习的精神永远炽热如火,担当的肩膀永远稳稳当当。在历史中学习先烈的精神文化,在学思中践悟使命信念。焕发出属于青年的的热血和精气神!

1.活动第一项

在团支书杨力华的组织下,活动开始第一项议程,由团支书发表重要讲话介绍活动内容和大会目的:回望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而后宣读了团日活动条例,致开场词。

2.活动第二项

在中期的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团歌,在团歌中感受到了青年的激情和力量,大家的情绪高涨起来,团支书紧接着播放了学习四史有关视频,让同学们去了解历史发展的曲折和前人探索道路的不易,2-3名同学在活动中谈到了自己的感想,并做了简单总结代表了大多数同学们在活动中的心声,充分体现共青团组织的感召力,先进性和团结性,达到了青年团员学习交流的目的。

3.活动第三项

是同学们喜闻乐见的集体活动环节,主持人杨力华组织所有参会人员进行学习总结和交流,在多种多样的探讨和分享中,同学们培养了团结意志,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在一起其乐融融。

4.总结

最后,生活委员安排同学进行班级打扫及物品的归还,心理委员负责团课记录,组织委员做好团课心得,班长和团支书安排同学有序离场,有关人员进预案和记录,至此,这一次学习活动完满结束,同学们在开心快乐的同时,也学到了知识,培养了能力: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不光从历史层面学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更在无数革命先辈的英勇和热血里学到了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主义精神,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白了自己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所以国家的方向便是我们的方向,在未来的人生和发展路上,坚定不移跟党走,拥护我们的国家,拥护我们的制度和领导集体,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走,“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真正的奉献精神,也是宏大的家国情怀,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前行路上脚踏实地,一往无前,我们相信,我们会越来越优秀,加油,同学们!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