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塑造,人才培养——-计科系2020级计算机1-8班班委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图/文 何晓茜 陈玉洁 肖显浩   阅读:307

为塑造一支支精实干练的班委团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东软精神,我系素质教师罗铃与总导生李文波及导生魏杰,于2020年10月13日,开展了以培育班级干部为主要目的培训会。因场地限制,会议由上下两场组成,分别于中午一时和下午七时举行,培训内容基本一致。

拥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罗老师,从自身出发,结合亲身经历及教学经验,细心地指导了班委们如何在团队中共同协作;在同学间营造良好的交流氛围;在自我提升与团队进步间找到平衡等。

培训会上,罗老师还就班委职能,班委意义及其用人理由,育人理念等,向一至八班全体班委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强调:所有的班委是以“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原则选出,每一位班委的入选都是对其能力的肯定,不宜妄自菲薄更不可狂妄自傲,每一位班委应认真履行职责,服务于广大同学,能听取并接纳来自各方的意见或建议,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学会察言观色,培养学习能力,从优秀的群体或个人中择善而从。

紧接着,罗老师指出:班委在处理事务时,应做到:协调可控,合理安排,人人参与,团结一致;在组织班级团建参加大型活动时,应做到:营造归属,凝聚班级,合理竞争;在为人处事时,做到:常怀感恩,心存敬意,亲和谦卑,为今后四年的班级管理建设及毕业后进入社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发言完毕,所有同学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总导生李文波,导生魏杰组织大家从班委职能、工作常规、规范技巧、注意事项、格式规范、教室借用等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度的学习,为班委日后的班级管理工作做出了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指导。

通过这次的班委培训会议,班委们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到了自己的责任和职能。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他们会秉承严于律己、先公后私、团结友爱,乐于奉献的精神为东软乃至中国的发展推波助澜。

某一个或几个人的优秀不能算作团队的优秀,一个真正优秀的团队往往是凭借出色的领导、默契的配合、奋勇争先的精神以及严肃认真的态来做到基本全体优秀。我们可以相信,从班委被选出来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班级团队已经在空空的躯壳里种下了灵魂和内涵,在不远的将来每一支班级队伍都会绽放散发出独具特色的华花和芬芳。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