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导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日   图/文:颜胜萍、邓艳,审核:袁睿   阅读:207

为了让同学们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和青春时光,督促同学们努力学习,2019级物联网3班和物联网4班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3:40在C2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了班会。

此次班会以同学们近期的学习情况为主要讨论话题,旨在劝告同学们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把握时机和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班会以班导师李剑勇老师幽默诙谐的自我介绍作为开端,讲述了自己的工作之路和专业方面的经历。

紧接着,李老师对大家的学习情况做了总的概述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李老师于本周进入课堂,感受同学们的上课状态,发现大部分同学并没有认真学习,不重视自己的学业。对此,李老师强调:学习是你自己的事,不是老师的事。在学生时代,只有好好学习,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才能立足于社会。此外,李老师还强调:我们不仅用注重理论知识,还要注重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做到学有所用;且李老师还为我们提出了一条宝贵的建议:立志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并用戒烟为我们做了例证。

之后,同学们向李老师反馈科任老师的需要稍作改正的地方,比如:科任老师的普通话水平、说话语速、讲课进度等。李老师对此做了详细的记录,随后会与我们的科任老师做进一步的交流;除此之外,李老师还以对同学们提问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对课程的掌握程度和科任老师的熟悉程度,比如“老师姓什么?叫什么名字?”等等。除了学习之外,老师还强调:不要一心只读圣贤书,虽然学习很重要,但是社交也非常重要,要多结交朋友,与他人处好关系。

最后,李老师对同学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和优势进行了分析,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找准自己的定位,不要好高骛远,并且鼓励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可以积极地向老师请教。

本次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更加确立了自己的志向,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分建设的良好效果。随后同学们以掌声的形式向李老师表达了感谢。整个班会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本次主题班会获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