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筑梦未来”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图 刘瑞/文 王盟磊、薛文莉   阅读:304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首届“筑梦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在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的指导下,由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办。从初赛、复赛,前后历时一个多月时间,2020年12月17日13点,计科系“筑梦未来”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C2-201教室拉开帷幕。

图1:主持人宣读比赛流程与规则

参与此次职业规划比赛的嘉宾有:学校招生就业工作部部长钱永胜、招生就业工作副部长刘新丽、计科系系主任宁多彪、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计科系计科团队副主任朱明元、计科系网工团队副主任袁睿等多位老师在百忙之中来到比赛现场观看比赛并对比赛做精彩点评,给学生指引更加明确方向。

图2:评委老师们正在仔细听讲笔记

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们神采奕奕,在台阐述其职业规划观点方面都是很出色。幻灯片的制作也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多彩,创意十足,阐述观点也很清晰、到位。决赛分主题陈述和回答问题两个阶段进行。主题陈述中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最后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阐述进行现场提问,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为选手打分。充分体现出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

图3: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时刻

图4: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时刻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选出九名获奖选手;他们分别是一等奖得主邓鹏飞同学、二等奖张玟同学、三等奖杨欢同学和优秀奖陈柯培、刘树一、卫涛、龙海洋、苟志强、陈煜六位同学。各位评委老师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最后,评委老师和各位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图5:颁奖嘉宾与优秀奖选手们合照留念

图6:钱永胜老师与一等奖得主合影留念

图7:刘新丽老师与二等奖得主合影留念

图8:宁多彪老师与二等奖得主合影留念

“规划职业生涯、导航精彩人生”。 本次的首届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旨在全面普及我系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希望广大同学以此次大赛为开始,定期总结分析,根据每个时期自身的发展特点对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进行不断修正,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变化,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赢在职场起跑线。

图9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