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日      阅读:274

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工信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共同主办,中国铁道出版社、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金芥子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以提高大学生计算机基础教育水平为宗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5月份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延期到11月举办,经过11月21-22日两天的线上竞技和11月28日的线上答辩,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90所院校总计8000余名学生参加了院校赛,最后进入总决赛的院校代表队有85所院校87个代表队,参赛选手680人。大赛于2020年11月29日在线上举行颁奖典礼,大赛组委会在中央民族大学设置了线上颁奖典礼的主会场,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部分领导到场出席了颁奖活动。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和信息与软件工程系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派出9名同学参加本次大赛的计算机基础赛项和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同学们经过一整天紧张的远程比赛,共获得两项一等奖、十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成都东软学院获得三个团体奖。获奖名单如下:

团体奖:

十年突出贡献奖

计算机基础赛项-团体二等奖

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简报设计-团体三等奖

个人奖:

计算机基础赛项一等奖:刘诗怡、刘瑶丹

计算机基础赛项二等奖:潘凯、张如豪、王雨燕、孙一鸣、吴秋艳、蔡智勇、远航

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文字处理二等奖:远航

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电子表格二等奖:潘凯、王雨燕

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文字处理三等奖:刘瑶丹

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简报设计三等奖:吴秋艳、刘诗怡、孙一鸣、张如豪、蔡智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比赛现场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比赛现场

计算机基础赛项团队奖

第十届大赛圆满结束了,通过这十年的大赛,促进和引领了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课程的改革,我院学子通过这项活动,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学习计算机的兴趣,切实提升了自身的综合能力。我们马上要进入下一个十年,在今后的这十年中,我院还将继续围绕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两个方面进行改革,为计算机基础教学注入新的元素和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