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毕业季,不寻常的青春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6日   传媒中心 图/文 杨海年   阅读:139

毕业,是千万个不同的夏天里相同的故事,但是在2020年,它以意想不到的特殊方式打开 。

浓情六月,栀子花开。当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学子美好的大学毕业季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云毕业典礼,返校短短时间就离校……没有校长拨穗、没有毕业合照、也没有散伙饭;老师们和同学们都经历了史上最“简”毕业季,但他们以特殊方式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图1-张校长走访计科系

图2-张校长与计科系领导讨论毕业季活动

毕业意味着离别,离别难免感伤,毕业季也总会充盈着泪水的味道。但这个夏天,计科系学子想要换一种姿态离开,他们带着回忆离去,怀揣情谊远行,用对母校的爱、对老师的爱、对同学的爱,演绎出东软最暖毕业季。

图3-张校长与毕业生亲切交谈

找工作、论文答辩、毕业照……自然还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是那些来不及抹泪伤感,被同学们“强行”拉着拍毕业照,一边噙着泪花,一边说着“臭丫头、臭小子”的辅导员,忙前忙后为了毕业生能够顺利办理离校手续的老师们,为了此次特殊毕业季同学们的安全操碎了心的院系领导。四年时光里,他们像知心朋友,打开同学心扉,倾听同学心声,欣赏同学长处,赞美同学品质,排解同学烦恼……

图4-毕业生穿着学士服合影留念

毕业,是一个终点也是人生另一段旅程的起点。有一起来拿毕业证的,他们是同一个宿舍的,在大学四年中,一起努力过,奋斗过。时光匆匆似水流逝,回望点滴过往,酸甜苦辣,百感交集,共度风雨。是缘,方得五湖四海的相遇;似梦,方能无忧无虑的挥洒青春。不必感慨,无须缅怀。毕业时节,相逢又相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但愿你们友谊天长地久,青春永远不会散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