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规划生涯 做主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日      阅读:152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在2020年11月26日中午13:00在C2会议室针对我系专科生组织开展了专科生涯规划讲座,由系党总支张勇副书记为同学们讲解职业规划相关内容。

讲座过程中,张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大家未来发展的问题并让同学们对此进行思考,谈谈自己的看法。让同学们着眼当下、放眼未来的职业工作计划,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知识结构,结合社会环境,对自己将来的职业方向制作一个规划。

以职业生涯的意义为主题,张书记讲解同学们进入大学之后为什么会出现情绪波动。并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同时也要脚踏实地的制定现实目标,实实在在的学习,对自己的学业、生活进行一个科学有效的规划。

张书记特别指出,目前可采用“北森”这套测试系统去测试人的性格,从而得出大致的职业方向。如此便可为同学们以后的职业选择指明一个方向。张书记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重要的是专业能力,但更加重要的是为人诚实正直,团结友爱,拼搏进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随后张书记列举了一些成功学生范例,从而让同学们能有更加切身的体会。

最后,张书记总结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并鼓励大家及时规划自己的人生。随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能体会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从而在自己的大学生生活中能够认真、谨慎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未来铺路,做主自己精彩的人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