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党支部参加观影《风声》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日   文字:黄宁,图片:来源于网络、党支部   阅读:122

11月23日晚上七点,网络工程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及团总支的同学们一齐观看了谍战爱国片《风声》,在影片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学习共产党人的忠贞意志。

电影讲述了汪伪政府时期的1942年,在发生了一系列高官暗杀事件后,日军引起高度重视,为了找出代号为“老鬼”的共产党员,日军和伪军对顾晓梦、李宁玉、吴志国、白小年以及金生火五人进行了审问,过程中经历的心理战和酷刑。如果说《建国大业》是为了歌颂毛主席,那这部《风声》便是歌颂战争中微不足道却又最可敬的特务。

《风声》还原了那个动荡的年代中的一角,那些充满暗流的角斗,一句话里似乎都隐藏着可怕的陷阱和阴谋;胜利者未必能活下来,失败者却必死无疑,人人就在那样一条 癲狂的险途中努力平衡着自己的小舟,为了信仰,为了生存,不计代价。

观《风声》,被晓梦最后的独白,所深深震撼,听她娓娓道来,一份从容,更有一份果敢与决绝。“我亲爱的人,我对你们如此无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

顾小梦的这句话,不仅让人感动,也引人深思。民族存亡之刻,多少年轻人,不负自己内心滚滚升腾的信念,与亲人诀别,踏上血色荆棘的不归路。老鬼老枪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

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