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 ——人工智能系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9月9日      阅读:303

2021年9月8日(星期三)中午,利用课余时间,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温荷教授,给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展规划,并邀请了侯亚男老师开展了一次有关AI竞赛的分享活动。

图 1 同学们认真听讲

温荷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算法、图神经网络、AI软件开发三个发展方向,并为大家分享了未来实验室的发展规划,鼓励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兴趣、适合自己的方向去发展。

随后,侯亚男老师为实验室全体成员开展了一次AI竞赛方面的分享活动。侯老师从赛前准备、快速上手、赛后总结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介绍。首先,侯亚男老师分享了如天池、DataCastle、KeSci、Kaggle等常见的比赛平台,并演示了如何使用Kaggle平台,以及该平台的各功能页面。紧接着,侯亚男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其参与过的沃尔玛零售预测的案例,从社区平台、数据处理、评估指标、数据分析等多个角度为大家展示了比赛的过程。通过数据分析、特征工程、模型训练、线下验证等实现过程的展示,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 2 侯亚男老师分享比赛流程

图 3侯亚男老师分享M5建模知识

最后,温荷教授和侯亚男老师一起为大家介绍了将要举办的M5 Forecasting比赛概况。温荷教授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赛道特点,并结合实际,为大家进行了赛道推荐,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加此次比赛。实验室将结合发展规划,积极参加各类赛事,在温荷教授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向前。

图 4 温荷教授介绍赛道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