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团党支部第四次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图/孙钰洁 文/张焱姣   阅读:200

2021年4月7日晚7点,计科团队党支部在C2-201开展第四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观看红色电影”。党小组组长张焱姣同志主持了本次教育活动,计科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清明节又至,我们应该铭记,是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烈士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让我们一起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今天,计科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再次聚在一起,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

这部电影重现了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正式建党这10余年时间里发生的历史事件。它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和修饰,但却客观又真实,震撼人心。影片结束,很多党员同志积极讨论并发表影片观后感。党员同志提到,影片中的很多场景都让人印象深刻,我们被北大“新文化与旧文化”的激辩场景所感染,更被“五四运动”的宏大场面深深震撼。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走了太多崎岖泥路,文字的力量远难以触及这一份无法想象的艰辛和苦难。

“无论你在哪,当风从耳边吹过,云从头顶飘过,那便是我来看你。看你过得比我当年想象的还要好,看这盛世如我所愿,这盛世里,有你有我。你记得我,我就活着。”让我们一起致敬英烈,缅怀英烈,更铭记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