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召开实验室发展与规划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阅读:273

2021年3月24日中午1点,计科系召开了实验室发展与规划会议,参会教师包括开放实验室的全部指导教师32人。此次会议由计科系副主任温荷老师主持,开放实验室负责教师共8人,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已取得的成绩,今后的努力方向,实验室的指导教师将如何融入实验室工作等内容。

计算机算法实验室负责人田霖老师分享了以下几点带团队的经验:明确目标,端正思想;;团队人员不求多,但求精;设立奖惩机制,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筛选苗子选手;团队内部互助,资料分享,解题过程落实在文档上。

长期担任计算机网络实验室负责人的赵荷老师,谈到自己负责的实验室利用率非常高,希望后面与指导老师一起带学生在sdn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信息安全与网络攻防实验室负责人罗晓飞老师分享了指导学生团队的经验,并对未来实验室的发展规划提出了畅想,除了渗透攻防、逆向工程之外,实验室将鼓励同学们往区块链、云计算方向发展。

曾昶畅老师作为智能可穿戴实验室第二负责人,介绍了去年实验室的竞赛获奖情况,并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加入实验室,依托产学研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学生的竞赛技能、就业技能、创新技能、创业技能。

康晓娜老师分享了自己如何改掉物联网实验室学生的不良懒散作风,将老带新的优良实验室学习文化传统继续保持并加强的做法。

智能硬件实验室负责人杨跃臣老师谈到,在上好实验课的同时,利用开放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学习平台,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动手能力,争取在相关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实验室给老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能完成更多优质的教研、科研项目。

张雪松老师从本学期开始接管智能感知与嵌入式实验室,他想先了解实验室及学生团队情况,再结合自己的工程经验指导学生做项目。

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温荷老师提出了申请人工智能实验室并建立AI学生团队的目的,一方面是通过竞赛作品的培育来培养优质的学生,另一方面是服务于人工智能、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

最后,计科系主任宁多彪老师对各实验室过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要求。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