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团队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1日   图文/涂慧敏 易雨卓   阅读:153

每年4月15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了响应都江堰国安局上级工作的要求和我们学院的号召,计科团队团总支指导老师涂慧敏老师组织计科团队计算机19201-19104班的全体同学们认真收看了由中央国安办会同中央宣传部、中央广电总台制作的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

涂慧敏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

通过这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让同学们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基本的义务。国家要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加大以案普法的力度,坚持网上网下结合,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这堂视频教育课结合了具体事例,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